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保信息 / 养老服务 / 正文

神木市举行欢度重阳节暨农村互助幸福院集中启动仪式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3-10-24 16:03

10月23日,神木市举行欢度重阳节暨农村互助幸福院集中启动仪式。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神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江,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神木市政协主席毛晔等全体市级领导分别到包抓的20个镇街参加活动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麟州街道举行2023年欢度重阳节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集中启动仪式。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先后来到西大街社区德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王孟村王渠小组农村互助幸福院参加活动并走访慰问。

西大街社区德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1290平方米,采用“社区养老+智慧居家养老+老年食堂”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自2020年6月运营以来,累计为7万余人次提供助学、助乐、助康等日间照料服务。在该中心,杨成林向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与老人们共同观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见证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欢聚一堂的幸福时刻,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神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在王孟村王渠小组农村互助幸福院,杨成林查看了厨房、休息室、活动室等功能部室,详细了解了幸福院的设施配备和运营管理等情况。随后,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美食、拉着家常,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佳节。

杨成林指出,近年来,神木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全市农村互助幸福院、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养老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逐步构建起了城乡一体均衡发展的养老服务新格局,全市养老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尽享幸福老年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神木各项事业发展,为神木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西沙街道芦草沟村举办欢度重阳节暨农村互助幸福院启动仪式,神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江出席并宣布互助幸福院正式启动。

仪式上,李文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送上了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希望老人们能够保重身体、乐享晚年生活。随后,李文江还实地查看了院内环境和配套设施,仔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饮食等情况。李文江指出,养老服务事关百姓福祉,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和保障措施,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专业化水平,全力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留守老人就餐问题,让广大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九九重阳节”之际,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到万镇镇调研养老工作并参与万镇镇农村互助幸福院集中启动仪式。神木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段云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焦家村互助幸福院,段智博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随后,段智博听取了幸福院建设及运行情况汇报,查看了互助幸福院活动室、厨房、餐厅等基础设施使用情况并与老人一起吃午饭,感受互助幸福院的餐饮情况。

调研中,段智博强调,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也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要精准聚焦老人需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提升服务质量,丰富饮食种类,开展文娱活动,让老人吃得舒心,过得开心。村干部要发挥好管理作用,提升为民情怀,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老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段智博还调研了万镇镇各村组互助幸福院运行情况。

迎宾路街道刘火庙村举办欢度重阳节暨农村互助幸福院启动仪式,神木市政协主席毛晔出席并宣布互助幸福院正式启动。

仪式上,毛晔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致以节日祝福,并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毛晔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刘火庙村互助幸福院实现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生活多样化,真正成为老年朋友的精神家园,让每位老人都住得安心、颐养天年。

据了解,刘火庙村互助幸福院于2020年启动建设,今年正式建成,设有厨房、餐厅、活动室、休息室等功能区和室外活动场所。互助幸福的建成,将为刘火庙村老年人提供集中供养、居家养老、日间照料等服务,解决老年人就餐和娱乐等问题,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神木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