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抽检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

关于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等9大类食品220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2大类食品4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质量指标问题。产品抽检结果可查询https://spcjsac.gsxt.gov.cn/。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北京、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四川、新疆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质量指标问题

(一)神木市百荟国贸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普通瓜子,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神木市供销恒生生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瑞百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炒葵花籽(原味),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陕西瑞百乐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神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核实后,对其提出的异议予以认可。是由于经营者将预包装食品进行分装散卖,且与之前的产品堆放在一起进行售卖,导致产品不合格。

(三)神木市驰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三原纯浩食品厂生产的烘炒葵花籽,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神木市供销恒生生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八里罕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宗闷倒驴酒,其中酒精度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特此通告。


普通食品不合格公示4批次.xls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