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大项目 / 正文

神木:沿黄观光路连接线建设 架起沿线致富桥梁

“三年交通大转型”战略启动实施以来,神木的大交通格局持续推进,从城市到城郊,从城郊到乡村,道路施工现场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其中,神马路、凉河路、沙贺路等沿黄观光路连接线的建设,使区域路网结构不断优化完善,为神木市南部镇脱贫致富、观光旅游、生态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沿黄观光路东连接线——神马路改建工程

201910232mjd1bibl2.jpg

神木至马镇改建工程终点——马镇隧道施工现场

2019102354jb2qjfp0.jpg

项目负责人正在检查马镇隧道建设情况

神马路改建工程——神木至栏杆堡大陆湾段施工现场

神木至马镇沿黄观光路连接线工程,是神木市2018年8月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该路段全长48.36公里,起于神木市区,经呼家圪台、散岔、栏杆堡、大路湾,沿牛栏沟设新线经瓦罗、刘家村,终点位于马镇镇马镇村南2公里处接沿黄观光路。预计2020年10月底建成通车。这条路建成后,40分钟便可从神木直通马镇,不仅缩短了两地之间的距离,还将促进沿线旅游经济发展。目前,该道路各标段正加紧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神木至栏杆堡大陆湾段为原道路改扩建工程,大陆湾至马镇为新建工程,原道路弯多坡陡,现在将原道路进行截弯取直,建成以后,对于该道路车辆的行车安全性、经济性都有很大的提高,能够为沿线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神木市交通局技术员刘锦江介绍。

沿黄观光路西连接线——凉河路新建工程

凉水井至河口岔公路是连接省道201与省道206的一条重要连接线,是神木市2018年交通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连接高家堡与沿黄观光路的一条重要旅游路线。凉河路涉及神木市与佳县共6个乡镇,12个行政村,通车后,沿线直接受益人口将达到1.2万余人,不仅方便了沿线村民的日常出行,还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2020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凉河路全线设计20座桥梁全长4300米

“凉河路全长26.7公里,其中大中桥梁20座,其中桥梁总长4300米,还有一座650米的隧道。目前20座桥梁全部开工,预计年底全部建成,隧道标段正在组织进场。”凉水井至河口岔公路施工单位负责人李海涛介绍。

沿黄观光路中连接线——沙贺路改建工程

沙贺路改建工程,已建好的大桥横跨枣林而过

神木沙峁至贺家川公路改建工程是我市2018年基本建设项目。该路段全长20.338公里,起于沙峁镇神盘公路窟野河大桥以东50米,终点接沿黄公路,涉及沙峁、贺家川两个镇15个村组,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新建桥梁12座,总长2524米、隧道一座,长240米。预计2020年11月建成通车。

沙贺路为原道路改扩建工程,原道路依山而建,雨季经常有落石掉落,对行车安全造成一定隐患,现新建桥梁12座避开落石区,并将部分旧路截弯取直,建成以后,对于该道路车辆的行车安全性、经济性都有很大的提高。”该项目负责人郭鹏介绍。

沿黄观光路连接线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改善我市沿黄南部山区的出行条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如今,神木市正全方位提升和完善全市出入境及城镇交通格局和功能,努力形成对外成链、对内成网、互联互通的交通新格局,为神木实现“交通强市”目标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谱写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