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相关图解:2022年神木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2月17日,神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相关领导,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峁遗址管理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城市工作重点,充分认识和顺应历史发展规律,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聚焦中心城市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全力构建城市建设体系,认真落实好城市更新工作要点,加强修缮改造,延续历史文化传承,补齐城市短板,注重提升功能,增强城市活力,推进城市持续有机更新。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和陕西省委有关部署的精神实质,深入研究研判,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信访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实在行动上。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压实责任,集中治理重复信访问题,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当地。

会议强调,矿井疏干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对保护生态环境和节约水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推进矿井疏干水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各类审批手续的要素保障,积极推进一批中小型水库建设,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要高度重视黄河流域涉水问题,更加注重工作方法,强化整改落实、跟踪督办,全面提升我市水资源管理和利用水平。

会议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防火宣传教育、落实火源管理措施、加强火情预警监测,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工作早部署、装备早准备、预案早完善,坚决守住不出现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底线。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消防安全专项宣传教育,持续跟进常态化防范措施,细致高效地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