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相关图解:2022年神木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4月2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各镇街、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峁遗址管理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陕西省和榆林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神木市违法用地处置进展情况和违法占用林地处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镇街、部门、园区和企业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陕西省和榆林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夯实“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十五条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整改落实,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强森林草原、道路交通、旅游、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违法违规用地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整改任务,找准路径和方法,限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强力推进违法用地分类处置和整改销号。要从大局出发,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毁林行为,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妥善处置存量、严格控制增量。要进一步夯实镇街和园区属地责任、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发挥部门联动机制效能,加强监管调度,确保违法占地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