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镇发展改革和招商服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柳发改字〔2022〕5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县内外经济形势,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

2.拟定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重点,规划重大项目布局和生产的布局;按规定权限做好项目审批工作,争取和监督实施国家、省、市拨款建设项目和扶持项目。

3.制定落实产业政策,引导促进全县经济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的合理化布局,协调推进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4.组织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和企业投资重大项目的稽查工作,指导和管理项目建设招投标工作。

(二)机构设置

大柳塔发该局内设统计综合科、规划发展科、产业投资科、招商服务科四个科室。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发展改革工作  

我局在试验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建设“中国煤炭工业第一镇,国家矿山生态文明示范区”目标,以“3310” 行动计划为指引,积极推进试验区高质量改革发展。

与中关村协同发展有限公司合力打造丝路(陕蒙)智汇创新谷,集科研、中试、制造于一体,从煤炭采选单轮驱动,向煤碳+智造双轮驱动升级,打造资源型城市绿色创新发展新模式。

开展“两山”银行试点建设工作,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制定《大柳塔试验区能源化工及矿山配套行业激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助推试验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项目备案工作

按月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开复工情况以及项目形象进度,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供相关信息和数据,督促相关企业按时在陕西省四级项目管理系统中填报项目进度信息。

(三)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以来,试验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切实加强项目工作的领导,加大项目投资工作力度,我局紧紧围绕试验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经济发展项目化、项目发展目标化,目标落实责任化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四)固投及统计工作

按照榆林市、神木市委、市政府对基层统计改革建设要求,我镇以“八有八化”“六化六有”标准,对7个社区和14个行政村设立村(社区)统计室,做到统计室挂牌、统计管理制度上墙,各社区、村成立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统计员。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神木市大柳塔镇发展改革和招商服务局

无变动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实有人员2人,其中行政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2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17.3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七、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101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17.31万元,较上年增减少456.72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项目资金安排较上年有所减少。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1017.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17.31万元,较上年增减少456.72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项目资金安排较上年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1017.3万元,较上年增减少456.72万元,减少30.98%,主要原因为2022年项目资金安排较上年有所减少。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1017.31万元,较上年增减少456.72万元,减少30.98%,主要原因为2022年项目资金安排较上年有所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1017.31万元,较上年增减少456.72万元,减少30.98%,主要原因为2022年项目资金安排较上年有所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功能分类,其中基本支出30.04万元,较上年增加12.2万元,增加68.3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项目支出987.27万元,较上年减少486.92万元,减少32.2%,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项目预算。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3.43万元,较上年增加10.74万元,增加84.7%,原因是人员变动;商品服务支出6.61万元,较上年增加1.45万元,增加28.1%。资本性支出987.27万元,较上年减少486.9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项目预算。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并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神木市大柳塔镇发展改革和招商服务局       

2022年7月19日                  

附件:神木市大柳塔镇发展改革和招商服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