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神大公发〔2022〕36号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市委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分局辖区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

2、收集、掌握影响分局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研究分局社会治安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当地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正确决策提供信息和决策依据。

3、负责分局辖区侦查工作,侦办和处置各类法律规定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刑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毒品案件、环境、食品药品犯罪案件;负责制止和处置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重大事件、严重暴力犯罪、恐怖事件、突发事件实施治安巡逻,处置群众的报警、求助工作;负责依法査处分局辖区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组织实施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依法管理辖区内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依法管理本辖区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负责辖区公安警卫工作。

4、负责依法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治安保卫工作;负责组织、指导辖区内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5、负责分局辖区公安法制建设、案件审批、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工作,组织实施执法监督工作;负责分局辖区公安机关装备、被装、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负责分局辖区公安队伍建设、民警教育训练、表彰奖励、优抚、宣传和论引导工作;负责对辖区派出所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

6、承办当地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为正科级建制,有内设机构 10个,其中综合管理机构2个(综合办、警务保障室)、执法勤务机构 7个(法制室、刑警中队、治安队、危爆中队、巡警队、审批窗口、试验区人民医院警务室)、派出机构 1个(正科级派出所:大柳塔派出所)。

二、2022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大柳塔公安分局在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和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法制思想和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神木市局十大亮点工作、十件大事和62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二十大和省十七运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消除重大风险隐患,持续保持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的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单位只包括本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部门人员情况(人员情况属涉密事项不予公开)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预算收入1656.28万元,即财政拨款收入 1656.28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7.74万元,主要原因是大柳塔、李家畔和石圪台交警中队的装修和租赁经费等项目列入了年初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全年支出预算1656.28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99.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1.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9万元,专项经费940.21万元。

20220720hvwjlogi1k.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全年公共预算1656.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6.07万元,项目支出940.2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7.74万元,主要原因是大柳塔、李家畔和石圪台交警中队的装修和租赁经费等项目列入了年初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2年全年公共预算1656.28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588.06万元(行政运行647.85万元,其他公安支出940.21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4.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36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7.74万元,主要原因是大柳塔、李家畔和石圪台交警中队的装修和租赁经费等项目列入了年初预算。

20220720s9aq50lbyn.png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299.02万元,较上年降低了234.64万元,降低了43.96%,降低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人员工资福利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391.15万元,较上年减少35.45万元,减少了8.3%,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4.5万元,减少了1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了退休人员减少;专项经费支出940.2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322.34万元,增加了52.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分局机关和大柳塔派出所物业管理费、大柳塔、李家畔和石圪台交警中队的装修和租赁经费等项目列入了年初预算。

单位:万元                                                       

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2021年

2022年

本年度与上年度比

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

增减幅度

百分比

合计

1608.53

1656.28

47.74

2.97%

工资福利支出

533.66

299.02

-234.64

-8.3%

公用经费

426.6

391.15

-35.45

-8.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0.4

25.9

-4.5

-14.8%

专项业务费

617.87

940.21

322.34

52.17%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8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本年度未安排支出。公务接待费4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万元,减少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736.33万元。共有编制车辆17辆(不包含向公车办租用的执法执勤车辆)。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经费。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554.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18.93万元,工程类预算144.93万元,服务类预算190.31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2年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2021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2022年专项资金总体绩效目标表已公开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391.15万元,较上年减少了35.45万元,减少了8.3%,减少原因是人员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2022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神木市大柳塔公安分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