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抽检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599批次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近期,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餐饮食品88批次、酒类14批次、速冻食品6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8批次、豆制品1批次、糕点16批次、粮食加工品62批次、方便食品6批次、蔬菜制品59批次、水果制品16批次、饮料12批次、食用农产品301批次共12个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检验和判定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标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此次公告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食用农产品4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糕点4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1.神木市张维明商店销售的坚果咸味油茶(牛骨髓)(生产日期:2023-07-19),大肠菌群检出值为390CFU/g,360CFU/g,370CFU/g,390CFU/g,410CFU/g标准规定n=5,c=2,m=10,M=100CFU/g。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2.神木市沙峁镇刘玉亮商店销售的蛋糕(烘烤类糕点)(生产日期:2023-08-10),糖精钠检出值为0.32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3.神木市玉霞果然水果店销售的海绵蛋糕(生产日期:2023-09-19),糖精钠检出值为0.29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4.神木市白爱琴烟酒副食门市销售的蛋糕(烘烤类糕点)(生产日期:2023-08-14),糖精钠检出值为0.35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5.神木市刘兵则商店销售的蛋糕(烘烤类糕点)(生产日期:2023-08-10),糖精钠检出值为0.36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6.神木市李二霞粮油蔬菜副食店销售的香蕉(购进日期:2023-10-14),吡唑醚菌酯检出值为2.7mg/kg,标准规定为≤1mg/kg。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7.神木市康敏水产烟酒超市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3-10-09),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58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8.神木市郝雪岗粮油蔬菜水产综合经销部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3-10-10),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45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9.神木市锦界好又多购物中心销售的生姜(购进日期:2023-10-15),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82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宁夏)有限公司。

特此通告。


附件: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11日